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掠影

林芝市2019年文化广电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

2019年04月11日 12:32

   

4月11日上午,林芝市2019年文化广电工作会议顺利召开。主要任务是系统总结2018年文化系统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文化、广电工作任务,在全面深化机构改革的关键时期,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努力推动全市文化、广电工作再上新台阶,以林芝文化繁荣兴盛助力“五个林芝”建设。

市政府副市长丁勇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政府副秘书长卓玛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全市文化、广电部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并为荣获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代表进行颁奖。

会上,丁勇辉与巴宜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向军签定《林芝市文物安全目标责任书》。市文化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调研员高原宏与市广播电视台台长才旺欧珠签定《2019年度林芝市广播影视宣传管理工作目标责任书》和《2019年度林芝市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管理工作目标责任书》。

市文化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王晓松就林芝市2019年文化广电工作作大会报告,系统总结2018年各项工作,全面部署2019年重点任务,进一步理清新形势下全市文化工作思路。

丁勇辉指出,从工作成效来看,全市文化活动精彩纷呈、市场管理规范有序、文化产业朝气蓬勃、传承保护成效明显、广播影视成绩显著。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各级文化、广电部门勇于担当、顽强拼搏的成果,是全市文化、广电系统干部职工、文化工作者团结奋斗、开拓进取的体现。

为进一步推动林芝市2019年文化广电事业繁荣发展,丁勇辉强调,各级文化广电部门一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引领林芝文化繁荣兴盛新航向。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是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全市文化系统要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更加明确发展方向,全面加强政治学习,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全面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全力做好今年的文化广电工作。

二要始终突出发展第一要务,全面夯实文化事业基础。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好、补齐短板工作总基调,坚持贯彻“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坚持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坚持建设“五个林芝”发展目标,始终把发展作为解决文化广电系统所有问题的关键,将夯实文化广电基础作为提升整体发展水平的重要抓手,深化公共文化服务,加强文化交流合作,繁荣文艺精品创作,推进文化惠民工程,拓展文化产业发展,规范文化市场管理,提速广电事业发展,全面增强全市文化广电发展的内生动力。

三要坚持文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全面提升文化工作发展活力。今年是全市机构改革的关键一年,文化工作面临着职能划分、机构重建、部门合并。各级文化广电部门要依托改革契机,树立发展新理念,破解文化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等突出问题,务求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上取得突破,在自身建设上突出一个“改”字,在提升成效上围绕一个“转”字,在创新发展上紧扣一个“融”字,有力推进文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

四要积极履职尽责,形成推动文化工作的强大合力。此次文化工作会议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就是2019年全市文化工作的总纲、总引领。各级文化广电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统一思想、理清思路、强化督查,层层好好落实,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奋力谱写全市文化发展新篇章。以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献礼。

此次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林芝市设主会场,各县设分会场。相关市(中、区)直各单位,市文化广播电视局在家领导同志及全体干部职工,巴宜区文化、广电部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主会场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