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掠影

文艺轻骑兵  展文化魅力——米林县文旅局积极组织村级文艺队开展“欢乐过大年 迈向新征程”-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文艺村晚演出活动

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

2021年01月14日 03:48

文艺轻骑兵  展文化魅力

——米林县文旅局积极组织村级文艺队开展“欢乐过大年 迈向新征程”-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文艺村晚演出活动

为进一步丰富基层群众文化活动,充分推广米林县村文艺队优秀民间艺术资源。根据自治区文化厅关于转发《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村晚”示范展示活动通知》(文化和旅游部公共函〔2020〕9号)文件要求,县文旅局及时安排部署,近日,县文旅局赴米林县卧龙镇普龙村组织文艺队举办“欢乐过大年 迈向新征程”-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文艺“村晚”演出活动。

此次活动现场,卧龙镇普龙村农牧民群众自穿节日盛装、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群众欢歌载舞,热闹非凡。本次活动分为两大板块,分别为赛马和文艺演出活动;赛马活动由普龙村

、本宗村、角木那村等25名农牧民群众携马

匹参赛,活动中选手们个显身手,互不相让,比赛现场欢笑声不断;文艺演出活动由卧龙镇普龙村文艺队20名队员开展演出舞蹈《祈祷》中缓缓拉开序幕,随后,独唱《歌唱十九大》、《乡长啦》、舞蹈《幸福笑声》等7个普龙村文艺队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上演,为现场200余名观众献上了一场内容丰富的视觉盛宴和一道道贴近农牧民群众生活的精神文化大餐,受到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同时,讴歌了党和政府对西藏人民的关心关怀,展现了农牧民群众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和渴望。

下一步,县文旅局将积极引导村文艺队伍编创弘扬文明乡风、文艺作品充分激发乡村文化活力,在为乡村振兴注入“文化力量”中不断的提高农牧民群众对精神文化参与度,幸福感。持续打造健康、文明、欢乐、喜庆的新风尚文化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