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动态

新型公共文化空间点亮城市生活之美

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

2023年12月01日 10:03

冬日暖阳,温馨和煦,11月30日上午,由市文广局主办、市图书馆承办的“工布书房”揭牌仪式暨读书分享会活动隆重举行。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邓晓红应邀出席活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局党组书记蒋泽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邱江剑,市文广局局长卓玛,沿河社区党委副书记、主任白珍,文广局及在家班子成员、文广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以及沿河社区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揭牌仪式上,卓玛同志代表市文广局党组致辞,她在致辞中表示:一个文明城市,文明的基础不光是设施建设,更需要文化熏陶,自然之美和人文之美的高度融合,才能产生文明。近年来,市文广局通过创新工作模式,加大硬件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巩固我市公共文化服务“软实力”。即将开放的工布书房作为我市新型公共文化阅读空间的重要载体,无论是从现有文化服务覆盖范围来看,还是从传统阅读阵地向现代化延伸来看,无论从形式上还是内容上,都进行了全方位创新,都是一种有益补充,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进林芝文化事业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是增强人民群众文化幸福感和获得感的重要载体,对拓展新型公共文化服务空间,丰富城市文化内涵,提升城市文化品位都具有积极作用,它的建成将为市民送上丰富多彩的高品质文化供给,让人民群众在家门口乐享高质量文化成果。

随后,邓晓红常委与蒋泽军同志共同为“工布书房”揭牌,并参加了读书分享会,与读者通过书籍进行互动,共同分享阅读的快乐。

活动结束后,邓晓红常委指出:全市文广系统要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为契机,继续贯彻好落实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和新型公共文化空间建设的各项要求,充分发挥文化工作在意识形态领域“主力军”作用,切切实实把文化惠民生、暖民心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为推进林芝高质量发展、促进改革开放先行赋能文化战线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