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动态

林芝市图书馆联合林芝市妇联开展“红色书籍进家庭”活动

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

2024年01月18日 09:56

为打通图书馆阅读服务的最后一公里,1月17日,林芝市图书馆联合林芝市妇联在墨脱县图书馆开展了“红色书籍进家庭——把爱带回家,暖童心,护成长”赠书活动。林芝市图书馆馆长王炜,林芝市妇联工作人员全程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得到了墨脱县广大家庭和儿童的积极响应和参与,共计25个家庭,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设置了共读一本书、家长陪读、分享书目、安全问答等环节,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中,林芝市图书馆、林芝市妇联向现场参与家庭赠送了一批优质图书,内容涵盖了红色经典、儿童文学、科普知识等多个领域,极大满足了不同年龄段儿童的阅读需求。活动中,工作人员现场向小朋友们分享了《猴子捞月亮》等经典绘本图书,受到了孩子们的一致喜爱。活动还举行了挂牌仪式,正式将墨脱县图书馆挂牌为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一家亲”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

此次“红色书籍进家庭”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墨脱县居民的文化生活,还在县区营造了浓厚的阅读氛围。林芝市图书馆王炜表示,开展此次“红色书籍进家庭——把爱带回家,暖童心,护成长”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引导全社会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风尚,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同时林芝市图书馆也将继续深入同市妇联之间的合作关系,推出更多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阅读推广活动,让更多的家庭和儿童受益,让阅读文化不断在家庭中得到传承和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