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动态

林芝市图书馆组织开展“童年有书 未来有梦”阅读推广活动

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

2023年03月27日 09:37

阅读是幼儿了解大千世界的一扇窗户,感受情感的一条通道。为适应数字阅读发展潮流,提升全民数字素养教育从娃娃抓起。3月25日林芝市图书馆组织开展了“童年有书未来有梦”阅读推广活动。活动共计10个家庭参加。

活动过程中,市图书馆通过馆藏数字资源的优势,向参加活动的幼儿及家长推送了丰富优质的少儿资源,受到了小朋友的喜爱。活动中,市图书馆杨老师向小朋友分享了《大卫不可以》等优质绘本图书,通过生动细致的讲解,将绘本的故事性、趣味性和丰富性向幼儿展示,为幼儿提供了丰富的想象空间,小朋友们听得非常认真,争先恐后的回答问题,发出阵阵笑声。

本次活动是以3-6周岁幼儿为主,以家庭为单位,以图书为载体,促进了父母与孩子间的心灵沟通,提高了家庭成员共同参与绘本阅读的积极性。图书馆通过开展“童年有书未来有梦”的图书分享活动,不仅仅实现了图书资源的充分共享,同时进一步激发了幼儿阅读的浓厚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