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动态

西藏自治区文化厅 图书馆专家组莅临林芝开展第七次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实地复核工作

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

2023年03月10日 09:37

3月8日至9日,由自治区图书馆副研究馆员尼玛格桑、文化厅公共服务处四级调研员旦增群培、自治区图书馆助理馆员孙增观、曹慧洁组成的专家组一行对林芝市图书馆和工布江达县图书馆第七次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进行实地复核。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三级调研员吴青玲、林芝市图书馆馆长王炜全程陪同开展复核工作。

3月8日,专家组一行赴工布江达县图书馆,通过“听、看、问、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工布江达县图书馆实际运行情况。

3月9日,专家组一行赴林芝市图书馆,通过观看汇报片、实地查看各阅览室、智慧书屋,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等方式,全面系统地检查了图书馆的馆制建设运行、阅读推广、数字化建设、新媒体应用、智慧场景建设等工作。对林芝市图书馆进行了现场评估。

专家组一行对林芝市图书馆和工布江达县图书馆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指出了各馆在评估定级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围绕平台佐证材料补充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评估定级工作是对图书馆2018-2021年四年来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查,专家组实地复核指导为图书馆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将砥砺前进,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图老专家回信精神以及2022年4月23日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思想内涵,秉承“读者至上,服务第一”的宗旨,提升办馆理念,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努力开创图书馆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