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动态

文化拥军砺兵志 军地建功新时代

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

2024年03月08日 11:47

书香润兵心,文化砺兵志。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和繁荣社会主义文化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文化优势,助力发展强军文化提供更好的平台,3月7日上午,由市文广局联合驻地某部队开展的军民融合文化建设赠书仪式在市图书馆隆重举行。

市文广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卓玛,林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驻地部队领导、驻地官兵和指战员代表以及文广系统在家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仪式上,卓玛同志代表市文广系统向驻地部队表达了诚挚的问候,勉励官兵指战员多读书、读好书,争取通过阅读提高文化水平,增强自身素质。随后,林芝市文广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卓玛和林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唐建松代表市文广系统为驻地部队送上精神食粮,现场赠予价值10万元的书籍2758册,书籍内容聚焦部队官兵文化素养和视野提升,涵盖中国历史、经济、社会、文化、科技、文学以及西藏经典文学等多个领域,将极大促进部队打造一个有广度有深度的文化阅读新阵地。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进一步增进了军地共建之间的“鱼水情”,而且有力激发军民融合文化共建的“新活力”。下一步,全市文化系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推进军地融合共建活动成果,着力在“文化设施共建、文化队伍共育、文艺作品共创、文化服务共享”等方面深化军地文化融合交流,以强烈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努力探索开辟一条富有西藏特色、林芝特点、军队元素的军地融合文化建设的新路子,奋力开创军地融合文化建设新局面,努力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