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动态

林芝市图书馆联合妇联开展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之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

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

2022年05月17日 11:47

5月15日是第29个国际家庭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有力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实施,普及立德树人家庭教育理念和知识,提升家长依法教子、科学育儿的能力,营造全社会重视支持家庭教育的浓厚氛围,林芝市图书馆联合市妇联、市第二小学在市妇联党支部活动室,开展了“送法进万家家教伴成长”为主题的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

活动中,林芝市第二小学2个家庭对科学教子作经验交流,从鼓励教育、陪伴教育、提倡阅读和运动锻炼等几个方面进行了阐述,1个家庭分享了‘你来读,我来听’《家庭教育促进法》读书会,并鼓励家长利用闲暇之时,与孩子们一起共同阅读,让孩子们深切体验到父爱、母爱的温暖,增进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感情,促进孩子身心健康,树立远大理想和熏陶优秀品质,让阅读成为孩子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种习惯,陪伴孩子慢慢长大。

本次活动,市图书馆、市妇联共同购置了红色书籍80册,分送了10个家庭,同时发放《家庭教育促进法》25册。参加活动的小读者们纷纷表示:要认真读红色书籍,力争做强国少年,通过奋发图强,早日成才,报效祖国。期间各位家长也表达了感激之情:定将勉励子女善读书、读好书,树立爱国意识、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