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动态

林芝市图书馆联合市委统战部、市妇联、市一幼举办“红色书籍进家庭中华民族一家亲 民族团结故事会”活动

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

2022年04月21日 11:4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族团结,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倡导广大家庭把加强民族团结与家庭教育相结合,营造“红色书籍”阅读氛围。4月20日上午,林芝市图书馆联合市委统战部、市妇联、市一幼共同举办“红色书籍进家庭中华民族一家亲民族团结故事会”活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三级调研员格桑次仁,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罗玉萍,市一幼园长巴宗出席活动,同时,邀请一幼大班24个家庭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林芝市图书馆党支部副书记杨梅花同志宣读了《林芝市深入推进全面阅读倡议书》,倡议广大家长教育引导孩子多读书,读好书,培养阅读兴趣,增强阅读能力,从小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随后,天真无邪的小朋友围坐一圈,在击鼓传花游戏中,用实际行动传递着“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

最后,6名小朋友的家长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通过讲述身边的故事、亲身经历、模范事迹、历史典故和亲子舞蹈等形式,与大家分享民族团结故事,生动的阐释了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性,坚信在党的领导下,在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活动还邀请群艺馆顿珠措姆老师为大家演唱了《阳光下旗帜飞扬》,参加活动的全体小朋友用手语演绎了《国家》等文艺节目。市委统战部、市妇联、市图书馆领导向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孩子发送了140余份红色书籍,并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以林芝市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工作为载体,即是民族团结示范区创建的深化,也是家庭建设工作的落实,让“红色文化”、民族团结教育深入家庭,通过家长和孩子共同阅读,达到共同陪伴、共同成长的目的,使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让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深入人心,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