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动态

林芝市图书馆扎实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集中学习工作

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

2022年04月26日 09:27

4月25日下午,林芝市图书馆组织干部职工,开展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集中学习工作。

会上大家就:“冒充公检法人员诈骗”、“冒充亲友诈骗”、“冒充政府工作人员诈骗”、“网络刷单诈骗”、“办理信用卡诈骗”、“贷款诈骗”等相关案件,以及作案手法及预防措施进行了学习。

会上指出,电信诈骗犯罪严重侵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冲击社会诚信体系、损害法律权威,已经成为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党中央和自治区领导高度重视,广大图书馆干部职工要对“电信网络诈骗”有全面认识,以提高群众的防、反意识,会上要求广大图书馆干部职工要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漏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与亲属、朋友等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等危险规避方法,同时要求图书馆干部职工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图书馆干部职工的反诈防骗防范意识,对电信网络诈骗危害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防骗反诈的方法有了更为全面的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