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动态

林芝市以“三项重点”为基础全力做好节日安全生产排查大整治

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

2021年05月01日 12:46

为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林芝市委关于“五.一”期间安全生产相关工作决策部署,全力确保全市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结合文化广电文物工作实际,4月30日,市文化广播电视局相关科室按照局党组节前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安排,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行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全力保证节日期间文化市场、安全播出、文物保护等“三项重点”安全。

一、切实加强安全播出有效监督。

按照局党组书记裴红梅要求,4月30日,局广电科相关工作人员对林芝市广播电视台、市中波台、米林县广播电视台等就安全播出工作实地监督指导,对各类工作台账进行现场检查,对节日期间安全播出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二、全力加大对文物重点保护消防指导。

为进一步加强文物保护工作,市文化广播电视局文物科通过电话和微信短信形式,及时下发通知,对节日期间重点文物保护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同时,要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紧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加大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确保文物绝对安全。

三、深入开展文化市场安全隐患大整治。

4月30日晚,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科、局市场科相关执法监督人员按照节前相关工作要求,对全市20余家歌舞娱乐场所就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守法经营等开展执法监督。执法监督过程中,执法人员就公共文化娱乐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要素是否齐全、措施是否得当、消防设备是否到位等开展深入排查。同时,对2家歌舞娱乐场所消防设施存在问题进行现场整改。

四、基层文化系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工作。

各县区文旅局结合实际全面开展行业节前安全生产大排查。米林县为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广大群众和游客的饮食安全,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平稳。4月30日,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县文旅局等食品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一行对县城范围内的大型超市、及学校周边小商铺开展节前食品安全检查确保人民群众消费安全。同时,其他县区结合实际,在辖区内全面开展了文化市场、安全播出、文物安全等隐患排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