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动态

林芝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挂牌

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

2020年12月02日 11:26

按照中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体部署和自治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有关要求,林芝市委、市政府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出发,进行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2020年6月,撤销林芝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其职能整体划转至市文化广播电视局,并成立林芝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在市文化广播电视局加挂牌子,实行“局队合一”体制,统一行使文化、文物、出版、广播电视、电影市场行政执法职责。

12月1日,林芝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挂牌仪式隆重举行。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裴红梅出席活动并致辞。

裴红梅同志指出, 长期以来,林芝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始终严格执法、秉公执法,始终保持严谨求实的战斗作风,坚守在保卫意识形态安全、维护文化市场秩序第一线,出色完成了各项执法任务。当前,组建成立林芝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是适应新形势、推进依法行政,建设平安林芝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文化市场监管,规范文化市场行为的迫切需要

裴红梅同志要求,一是希望执法队继续加强学习,提高业务能力。要凝神聚力,沉心静气的学好文化执法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积极探索新形式下执法工作,扑下身子练好业务技能,争取成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的行家里手,努力把执法队建设成为一支政治坚定、行为规范、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二是希望执法队严格坚持依法行政,做到规范执法。严格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要执行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管理,狠抓执法纪律和职业道德建设,按照法定程序执法,保证执法程序公正。三是希望执法队做到廉洁自律,洁身自好。牢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工作理念,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顶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经得起考验,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努力成为合格的文化市场执法干部。

随后,裴红梅同志、林芝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负责同志为林芝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揭牌。

受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孟存军委托,林芝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霍军主持挂牌仪式。市文化广播电视局在家局领导、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局机关以及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全体同志参加活动。

仪式结束后,裴红梅同志、市文化广播电视局其他领导同志及参加揭牌仪式局属单位负责人、局机关科室负责人一同参观了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