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动态

藏东南文化遗产博物馆维修改造项目工程平稳推进

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

2020年07月16日 11:42

林芝市藏东南文化遗产博物馆2010年开馆至今,馆内展陈内容、展览效果已不符合当今博物馆发展需求,电器线路老化、安防能力不足均影响到博物馆正常运营和文物安全。为进一步提升博物馆展览水平,保障文物安全和参观体验,2019年6月在广东省第八批援藏队的大力支持下,拨付资金100万元整,用于林芝市藏东南文化遗产博物馆维修改造项目。建设内容为博物馆一楼展厅线路,展厅展陈,展厅灯光,门厅改造,增设导览器、安检设备、音响设备和文创展销区等进行维修改造,项目于6月9日开始施工建设。

近日,林芝市文广局组织博物馆、施工方、监理方等相关负责同志,对藏东南文化遗产博物馆维修改造项目工程进度进行现场核实审定。首先,听取了施工单位负责人及监理方对维修改造项目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实地对博物馆维修改造项目工程质量、施工资料、工程进度等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全面检查,目前工程已经进入展厅灯光设施安装调试,墙面、柜体刷漆,吊顶、柜体藏式图样绘制等施工环节。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现场核算等检查方式,大家一致认为此次维修改造项目工程施工内容及施工量均符合设计方案,工程质量达到有关施工质量规范和标准。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工程量55%。对施工方和监理方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在保证施工安全的前提下,保障工期控制在市委、市政府批复意见的两个月内、合理安排施工进度、按照发改委批复施工内容确保各项施工内容工程质量;二是抓紧时间做好隐蔽工程资料和整体施工资料收集整理工作,保障工程在预定工期内顺利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