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动态

林芝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开展娱乐演出场所专项执法检查

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

2020年07月23日 12:49

7月20日至7月22日,开展了为期3天的娱乐演艺场所涉低俗、暴力表演专项检查行动。

本次专项检查行动是在加强日常监管基础上,围绕重点问题,重拳出击,主要针对林芝市娱乐演艺场所、朗玛厅、慢摇吧等涉及演出活动场所开展全方位、无死角执法监督检查。监督过程中,执法人员首先对演艺场所提供当天的演出节目单进行初步掌握,同时,对表演节目进行现场监督和逐一核对,确保未擅自篡改或增加节目内容,保证演出节目内容积极健康向上。同时,对演艺场所演职人员的审批、备案情况详细核实,确保演职人员底数清、情况明。

从此次现场监督和执法检查情况来看,林芝市娱乐演出场所能严格执行《文化市场管理条例》各项规定开展经营活动,场所依法依规经营和从业人员法制意识较强,未在演出过程中出现低俗和暴力等违法活动。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7人次,检查娱乐演出场所12家次。

同时,为全面确保行政执法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和廉洁规范,整个执法过程在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督战”下有序进行,真正做到依法行政和文明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