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动态

聚焦文化经营场所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战役

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

2020年02月08日 10:55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区文化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暂停全区文化活动的通知》要求,林芝市文广局党组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工作来抓,立即部署、精心安排、狠抓落实,及时成立林芝市文广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市三级各类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同时,第一时间将此通知转发至各县(区)文化和旅游局,要求市、县(区)文化市场管理工作人员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

1月25日,全市市、县(区)文化市场管理工作人员对全市94家歌舞娱乐场所、36家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及3家游戏游艺场所进行了逐一通知,要求各场所暂停营业,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当晚,我局分管领导亲自带队,对我市市区各营业场所暂停营业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检查中,局分管领导耐心解答了各场所业主疑问。同时,各县(区)文化和旅游局也联同文化执法大队、公安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对歌舞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暂停营业情况进行检查,检查未发现私自营业情况。

1月27日、1月31日,市文广局联合市文化执法支队,对我市市区各营业场所暂停营业情况进行了再次复查,未发现营业的歌舞娱乐场所及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

2月3日,市文广局再次联合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市文化执法支队,对我市市区11家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及28家歌舞娱乐场所、2家游艺场所进行了逐一检查,全面核查疫情期间相关政策落实执行情况。

通过检查发现,我市各营业场所均按照要求暂停营业,未发现经营场所违规营业现象。下一步,市文广局将按照林芝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部署,抓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稳防稳控工作,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点、不留空白,以坚定的信心和必胜的勇气,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