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动态

林芝市文广局以文化惠民提升公共服务

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

2019年11月10日 09:43

为强化公共文化资源有效整合与统筹利用,提高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管理和服务水平,不断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全市公共文化服务效能。

一是抓培训。举办2019年第一期“三区”人才培训班、第三期西藏文化系统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第四期西藏公共数字文化系列培训班、2019年群众文艺创作研习班、2019年非遗保护工作骨干人员培训班。二是送文化。指导7县(区)艺术团结合文化“八进”活动,加大赴基层演出力度,各县(区)艺术团分批分时间段下乡开展“送文艺”活动。开展文艺演出活动599场次,观看群众36.9万人次。为全市60个贫困村价值配置120万元的文化设备,并全部投入使用三是办活动。全市持续开展文化广场活动1750余场,参与人数25万人次。市群众艺术馆组织开展文化与自然遗产日-非遗展演活动。举办“送辉煌 进万家 送万福”书法活动。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举办“林芝岁月”成就图片展和“览边疆好风景、与祖国同奋进”书画展。市图书馆开展“五下乡”送书活动,举办“4.23世界读书日”和“第五届超级读者活动”,举办形式多样的亲子阅读活动,开展“我们一起朗读吧”专题活动,举办各类阅读公开课,圆满完成十一期全国县级图书馆长研习班各项工作。四是促服务。大力推进林芝市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创建工作和林芝市第三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乡镇创建工作。协调各县(区),在各村(居)招募50名文艺志愿者开展为期一年的文化志愿服务。藏东南文化遗产博物馆充分发挥社会教育功能,普及林芝优秀传统文化知识,接待社会各界参观访问人数10655人次。市图书馆积极开展视障人士“智能听书机”的推广、宣传、服务工作。市群众艺术馆大力推进免费开放工作。开设工布扎年琴、弦子碧央、声乐、舞蹈、藏汉文书法、素描、儿童彩笔画等多个艺术门类培训班,每周培训时间达77个小时。广泛开展文艺创作扶持工作,着力创作林芝本土文艺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