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我的图书馆 / 共享工程动态

林芝市图书馆积极参加“五下乡”群众文化服务活动

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

2019年01月24日 10:58

林芝市图书馆积极参加“五下乡”群众文化服务活动

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农牧民群众对文化知识的了解与利用,进一步促进林芝市经济、社会、文化的共同发展,1月23日,林芝市2019年“五下乡”宣传服务活动在米林县羌纳乡西嘎门巴村举行。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文化局等多家单位联合参加。

活动现场,为普及和宣传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和爱国爱教等相关知识,林芝市图书馆根据农牧民生产、生活实际,精心挑选服务农牧民生活实际的书籍,现场为群众免费赠送了各类图书,同时开展了各类相关的图书咨询服务工作。

活动期间,在文化局的宣传服务点上,群众被各类图书所吸引,纷纷上前询问,挑选适合的图书。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流动图书车上的书籍包括农业、法律、杂志等种类,共计百余册。我们在为群众提供书籍的同时还积极宣传相关惠民政策及各村农家书屋,鼓励群众多读书、读好书,从书中学习科学知识,提高生产,增收致富。”当日,广大农牧民群众还欣赏到了来自县林芝市艺术团带来的多个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

此次开展 “五下乡”活动,充分将图书馆的知识资源传递到最基层的读者手中,是公共图书馆做好延伸服务的重要举措。不仅深化了文化宣传教育,丰富了基层群众文化生活,还提高农牧民科学文化素质,为农牧民群众送去了党的政策理论知识、先进种养殖技术、健康生活理念、惠农政策、实用法律常识等和农牧民群众息息相关的各类知识,为积极响应学习型社会及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的建设,奠定了基础,同时也为广大农牧民群众营造了寓教于乐的活动氛围。

本次群众文化服务活动林芝市图书馆为广大农牧民群众发放图书206册,价值3100元;杂志188册,价值1784.5元,合计金额4884.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