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圆满完成察隅县寺藏文物登记建档工作

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

2018年10月29日 11:20

按照自治区文物局2018年总体工作部署和鉴定中心2018年度的工作任务,以“回头看、查漏补缺”的工作宗旨,区文物局鉴定中心3名工作人员应邀赴林芝市察隅县开展文物收藏单位寺藏文物登记建档工作。

察隅县境内共有5处文物收藏单位。文物点面广、线长,工作组采取了由远到近、从重到轻的工作方法,于10月20日至10月25日,在县级文物部门、驻寺干部及僧人的积极配合和县文化局领导大力支持下,对扎通日追、日通寺、通庆寺、江色寺、塔巴寺等2镇3乡范围内的5处文物点进行了寺藏文物登记建档工作。此次建档工作总行程2000多公里,共建档文物328件/套,其中一级文物6件,二级文物14件,三级文物83件,一般文物223件,待定文物2件;圆满完成了察隅县境内寺藏文物登记建档工作,为全面完成林芝市文物收藏单位寺藏文物登记建档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