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宜区文化局积极开展2018年“地面卫星”综合整治专项行动

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

2018年04月11日 02:48

为进一步强化巴宜区文化市场管理,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创造健康、平安、和谐的社会文化环境 ,强化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管理工作,全面清理整顿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防范非法广播电视信号的传播,规范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创造健康、平安、和谐的新闻媒体环境。近期,巴宜区文化局会同区文化执法大队、公安、消防、工商等部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2018年“地面卫星”综合整治专项行动。

在工作开展中,区文化局以“全面依法做好境外卫星电视管理工作”为主题,一是形成检查组在巴宜新区对三星级以上宾馆饭店开展了违规接收境外卫星节目情况检查,以询问酒店住户、房间内检查电视信号等明察暗访两种方式对巴宜新区泰立、藏地、尚品花园酒店、中恒藏吉喜玛大酒店、鸿天大酒店等9家三星级以上的宾馆酒店进行了信号来源、电视节目内容、网络闭路使用情况、接受境外电视信号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二是区文化局广电技术人员深入到米瑞乡、鲁朗镇,对市场贩卖卫星接收设备及擅自安装违规直播卫星设备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对临近村庄进行抽查中发现有个体户户主擅自安装市场上贩卖的违禁地面卫星接收设备的情况,区文化局广电技术人员立即对这些用户的接收设备进行了信号来源、市场来源、接收设备、可接收的频道等进行了认真的排查,并对户主进行了及时整改教育。三是以开展专项行动为契机进行实地宣传,发放“地面卫星接收设施”管理条例宣传册,详细介绍擅自安装违法违规地面卫星接收设备的坏处,并倡导鼓励使用正版或政府统一采购的直播卫星设备。

此次专项行动的开展,共出动检查人员12人(次),出动车辆4台(次),检查宾馆9家、商户3家、个体户8家,发放关于“地面卫星接收设施”管理条例宣传册120多本,受益群众达到2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