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查汛期隐患 林芝文化在行动

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

2018年08月31日 10:32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为全面落实近期防汛工作任务,进入汛期以来,林芝市文化局召开防汛工作会,部署汛期安全大检查工作,提前做好相应的应急准备,防患于未然,确保广电、文物和人员安全。

一是全勤出动,联动巡察。林芝市文化局成立了汛期安全大检查领导小组,建立2个行动组,由办公室、电科、文物督察科等工作人员对本单位及下属单位、辖区广电设施、文保单位等进行了联动巡察工作。同时督促各县(区)文化局迅速开展环保和汛期安全排查工作。截至目前,全市的文保单位巡查工作还在进行中。

二是全动员,扩大防汛知晓率。充分利用市广播电视台和微信公众号平台,广泛宣传防汛任务重要性,使防汛与防洪避险知识深入人心,提高群众的防范风险与自我保护意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修订、完善文化系统防汛预案,抓好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整改,增强应急处置和防灾避灾能力,做到狠抓当前、有备无患,确保防汛行动有力、调度有方、保障有效。

三是全覆盖,力争检查不遗漏。7月以来,针对文化领域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注重检查了文物保护安全、广播电视安全播出情况等,共开展相关巡察,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安排工作人员实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贯彻落实各项防汛工作,及时排除险情,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切实做好防汛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