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文化局强化节日期间文化市场领域安全

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

2018年10月09日 10:46

为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遏制文化市场各类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促进企业安全生产保障能力不断提升。国庆期间,市文化局市场管理科相关人员及文化执法大队对我市文化经营场所开展节假日期间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确保节日期间文化市场平安有序和健康发展。

本次安全检查行动以网吧、娱乐场所、游戏厅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对象,总共出动人员4人,车辆1台,检查了网吧6家、娱乐场所11家、游戏厅1家。重点就场所的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消防器材是否正常;场所经营是否超过核定人数为重点检查内容;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应急照明和电气线路敷设以及电气设备安全等情况;储存危险品及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等情况。

检查组深入一线,注意源头,深入检查,以此次检查为契机,把关从业人员安全知识专业培训及企业建设、生产、经营中的安全管理,切实从源头上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坚持边查边改的工作原则,以检查促整改,对检查出的问题立即通知当事人,严格整改措施。

通过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极大地宣传了安全生产有关法律法规,增强了行业各经营单位安全意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企业管理人员管理意识、职责意识明显提高,执行力明显强化;各类规章制度进一步完善,台账建立进一步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