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文物局)

政府信息公开

墨脱县积极开展文艺“八进”演出活动进一步推动文化惠民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2-1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丰富基层群众生活,2018年,墨脱县结合实际,创新形式,依托文化惠民演出平台,将自编自演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送到群众家门口,丰富群众“精神食粮”。全年县民间艺术团赴各驻村点年先后开展送文艺活动和“八进”文艺演出63场,观看群众18000人次。

为进一步推进文化惠民工作,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2019年2月20日,墨脱县县民间艺术团赴背崩乡背崩村开展“八进”文艺下乡演出,为当地干部群众送上了一场文艺盛宴,标志着2019年“八进”文艺演出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此次演出集歌曲、舞蹈等表演形式于一体,以反映民族特色、唱响时代主旋律为组织形式,给背崩人民奉献了一场丰富的精神食粮,精湛的技艺、靓丽的身姿、浑厚的嗓音,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赢得阵阵掌声和欢呼声。演出活动充分弘扬了民族传统文化,营造了人人参与、欢乐祥和、健康向上的良好社会氛围。广大群众通过观看文艺节目、有奖问答扶贫政策等形式,增强了的脱贫知识,加深群众对党的政策知晓率,提高对扶贫政策的满意度。此次演出各类节目9个,参演人员2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