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文物局)

政府信息公开

林芝市文化局积极落实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3-0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质量,林芝市文化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林芝市委员会关于落实中央第三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要求,全力做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学习宣传力度。37日(星期15:30,在文化局四楼会议室组织文化局在家局领导,局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各单位负责人进行了脱贫攻坚有关文件精神的学习。具体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第一部分 决胜脱贫攻坚、共享全面小康,学习了《关于印发<林芝市贯彻落实庄严同志在自治区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的意见>的通知》(林整改办〔2019〕6号),学习了《关于印发<中共林芝市委理论中心组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终验论述安排意见>的通知》(林市宣〔2019〕28号)。同时,正在制定脱贫攻坚学习手册。

林芝市文化局各驻村工作队为促进贫困群众增收,巩固脱贫成果,按照上察隅镇统一安排部署,松林村、西巴村2个驻村工作队积极开展边境小康村家庭经济苗木统计工作,其中23户贫困户共上报经济苗木240棵,果苗由察隅县林业局统一发放,目前群众已积极开展挖坑等准备工作,预计近期果苗将会发放到位。

针对西巴村群众文化水平普遍较低的问题,林芝市文化局西巴村驻村工作队着眼“文化惠民、文化育民”的工作目标,每周周一、周三晚8:00在文化室开展集中培训,自开班仪式顺利举行以来,共开课2节,培训群众18人次,其中贫困户1户2人次。

为促进村(居)群众扎实开展“四讲四爱”活动,引导群众养成干净、卫生、文明的生活习惯,减少病害源头。按照上察隅镇扶贫办关于对贫困户和边缘贫困户进行家庭文明卫生评选活动的通知,松林村、布宗村工作队认真开展家庭文明卫生评选活动。按照要求,每个村每月评选一次文明卫生家庭,每季度颁发一次奖励(其中一等奖1户、二等奖1户、三等奖1户)。截止目前,共推选上报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共6户为文明卫生先进家庭,其中贫困户6户。

为持续深化军民共建,营造军爱民,民拥军的和谐氛围,驻察隅县某边防连队联合驻布宗村工作队,在“3·5”雷锋日之际,组织部队官兵赴布宗村开展雷锋日活动,向群众发放药品、护手霜、唇膏等,并为群众免费理发。据统计,布宗村3户贫困户16人受益,免费理发3人,量血压6人,6人领取了感冒药、降压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