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文物局)

政府信息公开

布宗村驻村工作队开展积极残疾人状况摸底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1-14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11日,为进一步做好布宗村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工作,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布宗村驻村工作队积极对残疾人基本状况进行摸底调查走访工作。

工作队在走访过程中发现布宗村现共有9名残疾人,男5人,女4人,一名为在校学生,均持有残疾人证;分别为视力残疾2名、听力残疾2名、肢体残疾5人。其中7-14岁阶段有1人、19-45岁阶段有2人、46-59岁阶段有2人、60-79岁阶段有4人;生活完全能自理有4人、生活基本能自理有4人、生活不能自理有1人。通过和残疾人家庭沟通和了解发现,接受国家残疾人生活补贴的有6人,未享受国家残疾人生活补贴的有2人。工作队对残疾人的婚姻、住房、收入、受教育、就业、社会保险、社会救助及基本医疗情况进行了详细的登记,力求详尽地了解残疾人相关情况,将状况统计后报送到上察隅镇政府,更有针对性地帮助、关心布宗村的残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