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文物局)

政府信息公开

桑林寺保护维修现场技术指导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 2020-05-11   浏览次数:   【字体:

易贡桑林寺为自治区级文物保护单位,由于该年久失修

险情较重,加之易贡雨水较多,气候湿润,2019年5月因自然坍塌造成本体损坏严重,自治区文物局及时列入到2020年抢救性项目中。

420日,检查组一行协同波密县文旅局、文物局、设计公司、桑林寺寺管会、寺庙等单位负责人对易贡桑林寺保护维修工程进行现场技术交底工作。此次维修工程主要对桑林寺本体进行修缮保护和对现有电气线路进行改造。

检查组各方人员实地详细察看了维修内容和工程量,对工程设计的每一部位进行了认真仔细的核实,在现场自治区文物局项目办专家对设计单位等部门,在工程实施过程的工序、技术规范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方案施工中存在难点和疑点进行了详细的现场解答

本次邀请自治区文物局项目办专家赴我市对桑林寺文物保护维修项目进行方案复核、现场技术指导,对施工过程中技术难点一一进行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