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文物局)

政府信息公开

林芝镇卡斯木村氆氇加工坊启动加层改造项目

发布时间: 2018-10-2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不断提升财政资金扶持的实效性,加块林芝微小型文化企业发展壮大,近日,巴宜区文化局从文化产业专项资金中投入75万余元对林芝镇卡斯木村氆氇加工坊进行改造。

林芝镇卡斯木村氆氇加工坊是巴宜区扶持的微小文化企业,该加工坊带动该村26名卡斯木村妇女(其中包括两户精准扶贫户),主要制作藏族服饰、藏式围巾披肩、藏式沙发套、汽车坐垫、藏式挎包、藏式桌布等产品,为了使该氆氇加工坊能早日形成规模,根据巴宜区委政府的要求,将其列入今年巴宜重点扶持的文化微小企业,帮助他们建立“文化+旅游”“文化+市场”“文化+产品”产业模式。

此次加层改造针对加工坊占地面积170㎡的一层进行独立基础改造,设置钢柱进行二层加层新建作坊产品展示厅,主要从卡斯木村地势条件、气候条件、施工条件等方面进行了实地调研,制定周密的建设方案,力争将文化专项经费能够精准使用,科学使用,为林芝镇卡斯木村氆氇加工坊能早日发展壮大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