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文物局)

政府信息公开

波密县举行扎木中心县委红楼“四个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18-11-17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4日,波密县各族干部齐聚扎木中心县委红楼举行隆重的揭牌仪式。县委书记朱正辉,县委副书记、县长边巴,县委常委、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海蕴,县政协主席巴桑出席揭牌仪式并为西藏自治区国防教育基地、林芝市爱国主义(民族团结)教育基地、波密县干部教育现场教学基地、波密县民族团结教育基地揭牌。县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和全县各单位干部职工共15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仪式回顾了扎木中心县委红楼承载的厚重红色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以此次揭牌仪式为契机,进一步传承“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继承“红色基因”,弘扬“红楼”精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积聚磅礴精神力量。

 扎木中心县委红楼作为西藏自治区国防教育基地、林芝市爱国主义(民族团结)教育基地、波密县民族团结教育基地、波密干部教育现场教学基地,是搭建党性教育平台、民族团结教育载体、爱国主义教育载体、深度开发我县红色资源的重要举措。据悉,波密县扎木中心县委红楼布展工作启动以来,由波密县文化局牵头,提出红楼精神具体表述(送审稿),弘扬红楼精神“四个一”载体,派出干部赴全国各地图书馆、档案馆、党史办等收集资料,拜访了200余位历史见证者和知情人,查找相关资料2400万字,搜集到图书及老同志手稿8册,实物50余件,老照片800余张,基本理清波密红色历史脉络,还原了大量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依托历史资料开展了红楼布展工作,红楼布展工作于今年11月初顺利完工。“四个基地”的揭牌定将助推波密红楼精神的深入传承。接下来,波密县文化局还将继续搜集文字、图片、物品等资料,持续做好扎木中心县委红楼的补充、完善工作,发挥好扎木中心县委红楼的平台、载体作用,为波密发展建设事业凝聚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