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林芝市召开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四次会议

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

2021年05月12日 05:53

5月12日,林芝市召开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四次会议,贯彻落实吴英杰书记在自治区党委国安委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

市委副书记、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秀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赵俊主持会议。

张秀武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县(区)、各专项组、各有关部门要及时调整防控措施,持续强化防控重点,全面推进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落细。一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全市上下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及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厌战情绪,进一步查漏补缺、补齐短板,严阵以待、严防死守,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二要在责任落实上再明确。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各项工作职责,加强分析研判,突出重点工作,不断健全联防联控、应急响应、预案演练、请示报告、信息报送等工作机制,加快第二核酸实验室建设进度,形成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强大合力。三要在督导问责上再严肃。各级督导组要坚决摒弃“老好人”心态,采取“四不两直”形式,聚焦疫情防控措施、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等重点环节持续开展督导检查,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下达整改通知,切实做到工作不到位不放过、任务不落实不放过、措施不过硬不放过,责任不明确不放过。四要在宣传引导上再深化。充分利用驻村工作队、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优势,多途径、多手段大力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健康教育宣传,讲清楚“六个要”的具体要求,广泛宣传接种新冠疫苗后仍需佩戴口罩,引导群众少聚集、少流动,养成“一米线”、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公筷制等卫生习惯和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凝聚起社会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

会上,赵俊传达学习了5月10日自治区党委国安委会议领导讲话精神,并对我市疫情工作作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