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访谈录】奋力谱写农业农村现代化林芝篇章

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

2021年01月26日 03:38

近年来,林芝市农业农村局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特别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工作思路,把农牧特色产业作为农牧业和农牧区经济结构调整的主攻方向,作为推进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作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抓手,大力发展现代、高效、生态特色农牧业,扎实推进“一带四基地”建设,持续在成规模、创品牌、提品质、增品种上作文章,促进特色产业融合发展,切实把特色产业做大做强,不断促进农牧业提质增效、农牧民持续增收,助力脱贫攻坚。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刘成利告诉记者,林芝市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学习贯彻,2020年11月13日,召开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等进行了学习研讨,持续深化全会精神学习,坚持学以致用,推动林芝“三农”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工作,刘成利说道,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既要坚持目标导向、与国家现代化任务对标对表部署农业农村工作,也要坚持问题导向、从解决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入手。接下来,我们将狠抓特色产业基地建设,围绕“一带四基地”产业布局,按照“多县一品、产业联动”的发展战略思想,积极引导企业及合作社进行连片种植和适度规模养殖,扩大种养殖基地规模。狠抓农牧业经营主体培育,通过优惠政策扶持本土企业,招商引资引进龙头企业、市场机制催生龙头企业、技术改造提升龙头企业,积极引导企业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提升产业组织化发展水平。狠抓品牌建设,坚持实施品牌战略,围绕当地名优特品种,大力推行品牌认证。狠抓改革创新,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推动产业发展的动力源泉,着力在探索发展模式上下功夫,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奋力谱写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林芝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