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林芝市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

2020年09月27日 05:16

9月27日,林芝市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朱江,西藏农牧学院院长娄源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次仁央宗,市政府副市长肖鹤,市政协副主席崔晓东出席。

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常仕洪主持。

林芝市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应到代表101名,实到代表90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书面传达吴英杰同志在区党委全面依法治藏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关于传达贯彻中国法学会八次会议精神的讲话精神和西藏自治区法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主要精神。朱江向大会作了林芝市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大会审议通过了《林芝市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林芝市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选举朱江担任林芝市法学会第二届会长。

会议强调,法学会作为党领导的重要群团组织和推进依法治国战略的重要力量,要始终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新时代法学会工作的最高政治原则、最根本的政治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法学会工作中。要坚持“立足当地、研究当地、服务当地”,紧紧围绕依法办事、依法治理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紧紧围绕公平公正解决利益诉求,紧紧围绕源头发力、强基固本,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各项工作。要坚持服务群众这一生命线,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化解矛盾、增进感情、激发动力。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要积极做好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法律培训工作,为群众解疑释惑、排忧解难。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林芝市法学会第二次代表大会预备会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第二二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与会人员就会议内容分组展开讨论。

林芝市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自治区法学会的具体指导下,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当天下午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