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马升昌在巴宜区调研指导金融工作

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

2020年02月27日 10:57

2月26日,市委书记马升昌前往建行林芝分行、农行林芝分行、巴宜区特困人员集中供养中心等处,调研指导金融工作,看望集中供养人员,为大家送上节日的祝福和良好的祝愿。

市委常委、秘书长梅家奎,市政府副市长徐龙海陪同。

金融是经济的命脉,也是“六稳”工作措施之一,提高金融体系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事关林芝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马升昌先后来到建行林芝分行、农行林芝分行,仔细查看营业大厅、服务窗口、智慧柜员机、电子银行服务区等区域,与银行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了解业务办理等情况,并听取了疫情防控、服务企业、网点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驻林芝银行业金融机构在支持林芝市经济发展、服务企业发展、疫情防控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对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履职尽责的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和企业复工复产的金融扶持政策。各级党委、政府要紧紧抓住这一有利时机,把这些政策学习好、理解好、使用好,围绕优化金融生态环境,进一步强化沟通联系,指导银行业做好风险防控,及时帮助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为银行业金融机构健康发展提供可靠保障。驻林芝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切实履行好银行业社会责任,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在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立足市委中心工作尤其是“一带四基地”等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充分发挥网点辐射面广、工作人员业务精通等优势,在做好风险评估、确保金融安全的前提下,认真总结好的工作经验和亮点做法,结合小微企业结构特点和金融服务需求,持续加大金融产品创新力度,设计更多具有针对性支持种养业发展的金融产品,加强对民营企业、“三农”特色产业的扶持,为林芝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金融支撑。

巴宜区特困人员集中供养中心建于2015年,是一所集养护、康复、医疗、教育、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社会福利服务机构,拥有139个床位,目前有96名孤寡老人在这里生活无忧。“罗萨扎西德勒,我代表市委专程过来给大家拜年,在这里生活得怎么样?有没有什么困难?”来到这里,马升昌边走边关切地询问供养老人的身体状况、饮食起居和供养中心工作开展等情况,强调要着眼“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老有所为”目标,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提高服务质量,既关注老人的身体健康,不断改善营养搭配,又关心老人的心理状态,帮助解决困难,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准备一些娱乐节目,营造欢乐祥和轻松的生活环境和节日氛围,让老人们更加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当得知格桑次仁老人曾经就读于西藏公学,不仅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还时常到学校为孩子们用亲身经历讲解新旧西藏变化时,他感到由衷高兴。马升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心始终与西藏人民的心连在一起,特别是在藏历新年前夕,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总书记还亲自给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充分体现了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的老人都是社会主义新西藏的见证者、参与者、创造者,一定要用自身的宝贵经历讲述新旧西藏变化、宣讲党的方针政策,教育身边群众和广大学生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自觉增强“五个认同”,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自觉奋进新时代、建功新时代。

随后,马升昌来到藏医诊断室,与正在为老人进行理疗的工作人员米玛拉姆亲切交谈,了解到米玛拉姆不仅积极学习掌握护理知识,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受到了老人们的交口称赞,还主动递交入党申请书、向党靠拢时,他感到非常欣慰,勉励她再接再厉,继续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诊疗技术水平,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在精心呵护好老人身体健康中进一步实现个人价值,并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教育引导家人和身边群众理性对待宗教,自觉淡化宗教消极影响,把更多精力放在发展生产、改善生活上来,用自己的双手过好今生幸福生活。临行前,马升昌还叮嘱正在理疗的老人们保重身体,保持心情欢畅、欢度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