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林芝市组织收听收看中央宣讲团报告会

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

2019年11月15日 10:11

1113日,林芝市收听收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

市委书记马升昌,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代表人事选举工作委员会主任刘建敏,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光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代表人事选举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麻建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业强,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达瓦,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海波,市委常委、秘书长梅家奎,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喻昌出席林芝分会场会议。

报告会上,詹成付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主题,对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讲解,系统阐明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重大意义,深刻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深入解读了四中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以及加强党的领导的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詹成付同志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深入浅出、解读透彻,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既上接“天线”、又下通民意,既是一次精准辅导、又是一堂生动党课,对我们深入学习宣传深刻准确领会四中全会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继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以中央宣讲团宣讲为契机,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重大意义。要站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站在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高度,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高度,站在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西藏的高度,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把学习全会精神摆上重要位置,深入学习好、广泛宣传好、贯彻落实好,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西藏落地生根,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

二要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学习贯彻自觉。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理解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重要原则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西藏的成功实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提供有力保证。

三要精心组织学习培训,加强新闻宣传。各级党组织要履职尽责,切实肩负起主体责任,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进基层、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寺庙,确保宣讲无盲区、无死角、全覆盖。全区宣传文化系统要按照中央的要求,突出重点、形成声势,注重宣传阐释连续性,提高宣传贯彻实效性,高质量高水平抓好宣传宣讲,进一步掀起全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在做到“八个讲清楚”的同时,通过宣讲让广大群众和学生明白,西藏这些年发生的巨大变化,呈现出人民当家作主、生活幸福、社会稳定、生态良好的局面与“十三个显著优势”和“十三个坚持与完善”的紧密关系,让各族群众清醒认识到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制度,只有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才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和更加美好的明天。

四要立足办好自己的事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发展稳定生态和加强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持续抓好经济发展、脱贫攻坚、民生改善、生态环保、社会稳定、民族宗教等各项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新局面。要旗帜鲜明地揭批达赖集团反动本质,持之以恒地教育信教群众理性对待宗教,过好今生幸福生活。要系统总结历届区党委政府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创造的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治理理念、治理方式、治理实践,并不断完善,使之成为确保我区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的制度保障。

出席林芝分会场会议的市领导还有多布庆、谢英、王从严、郭永刚、边巴次仁、张明、才佳、尼玛、次仁央宗、刘兴平、扎西达杰、任卫东、强巴央宗、占堆、布珠、崔晓东、达瓦、央宗、玉珍、向巴次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