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马升昌在市职业技术学校、八一中学和 第一小学调研

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

2019年03月15日 04:07

高质量推进更加优质的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在各级各类学校陆续开学之际,3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马升昌先后来到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八一中学和第一小学,调研校园安全和学校教学管理情况。

副市长尼玛扎西,副市长、公安局局长任卫东一同调研。

图为马升昌在市职业技术学校调研。

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市职业技术学校,马升昌详细了解安全保卫、食品卫生、管理教学、招生培训等工作情况,他指出,大力发展切合林芝实际、符合未来发展要求的职业教育,对于提升林芝人才竞争力、保障改善民生具有重要意义。市职业技术学校一定要紧紧围绕办学定位,禀承“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办学理念,进一步深化办学体制和教育管理改革,优化调整学科专业,增加专业实践课授课比重,走出一条产教融合、实战应用的办学路子。要立足西藏特殊区情和林芝市情,把思想政治教育放在首位,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教育教学实践,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各族学生爱党爱国、勤俭节约、刻苦学习,立志为林芝经济社会发展奉献力量。要以校园集中配餐试点为抓手,扎实做好校园食品卫生监督管理工作,严把食材订购、卫生检疫等关口,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图为马升昌在八一中学调研。

在八一中学和第一小学,马升昌督导检查值班带班、外来人员登记等维稳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新学期开学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安保措施、织密防控网络,确保校园及周边安全。他强调,林芝作为欠发达地区,急需优先发展教育。八一中学和第一小学要紧扣“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教育、“五观”“两论”教育,引导孩子们在同班共校、和睦相处中增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筑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共同思想基础。要以正在开展的“三学两评两提升”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持续深化师风师德建设,完善教育教学激励办法,破除制约教师队伍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把党建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以党建统领教育教学工作,强化基层党组织、共青团和少先队组织建设,努力开创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随后,马升昌还在市维稳指挥部通过视频设备查看了社会面适时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