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

2020年09月07日 10:59

日前,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听取研究“菜篮子”商品保供稳价、“十四五”自治区级专项规划编制、生态保护等事宜。

会议指出,“菜篮子”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注的重大民生工程。今年上半年,面对疫情影响,西藏严格落实“米袋子”省长责任制和“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加强协调联动、强化监管保供,确保了粮油肉菜蛋等主要民生商品市场供应充足、市场秩序平稳、市场预期稳定,确保了群众生活平稳有序。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用心学习领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区党委、政府工作安排,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做好“米袋子”“菜篮子”等民生保障工作。要统筹“十四五”规划编制,加快完善保障供给体系建设,加大蔬菜等生产基地建设,增强“菜篮子”产品自给能力。要加强冷链物流体系建设,构建稳定可靠的产销协作关系。要充分发挥国有经济基础作用,健全市场调控机制,确保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安全优质。要精准实施补贴政策,切实解决好困难群体生活保障问题。

会议强调,要完整理解、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以此为纲和魂,围绕落实“十个必须”“四件大事”,着眼长远、统筹兼顾,切实抓紧抓实抓好“十四五”自治区级专项规划工作,推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保护好青藏高原生态就是对中华民族生存和发展的最大贡献。要深刻领会巩固生态安全屏障的新定位,坚持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世界负责的态度,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冰天雪地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修改完善《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的实施意见》和《天然林保护修复制度实施意见》,用实际行动守护好高原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把青藏高原打造成为全国乃至国际生态文明高地。

会议指出,要加强河道采砂综合整治利用,积极推进砂源替代利用,确保稳定砂石市场供应,促进矿石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