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齐扎拉:扎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向纵深发展

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

2020年09月27日 04:36

9月24日,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自治区政府党组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罗布顿珠、姜杰,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次珠、坚参、汪海洲、张永泽、张延清、罗梅、孟晓林、江白、张洪波、任维、普布顿珠,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工作实际,讲认识体会、谈落实举措,进行深入交流。

听取大家发言后,齐扎拉强调,认真学习好、深入领会好、全面贯彻好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重大政治任务,各级政府和政府党组要按照吴英杰书记“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和“十个用心学习领会”的要求,扎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向纵深发展,确保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战略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齐扎拉要求,各级政府和政府党组要在政治上作表率,胸怀“两个大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之以恒地学习核心、宣传核心、忠诚核心、对标核心,争做习近平总书记的好学生。要在学习上作表率,通过学深悟透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领会把握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历史定位、准确领会把握西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准确领会把握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准确领会把握西藏工作的“四件大事”、准确领会把握西藏工作是全局性工作的战略要义,为更好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在宣传上作表率,政府党组成员要带头深入联系点、深入基层一线,结合脱贫攻坚等工作和群众身边的变化,通过鲜活的事例、生动的故事,积极宣传总书记对西藏的特殊关怀,宣传西藏自古以来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事实,宣传西藏发生翻天覆地变化根本在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确保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引导全区各族人民一心向党,感党恩、跟党走,在全社会凝聚起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磅礴力量。要在落实上作表率,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紧紧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旗帜鲜明地开展反分裂斗争,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大力实施兴边富民行动。要在加强党的建设上作表率,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加强作风建设、强化能力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发扬“老西藏精神”,以更高的政治标准、更严的党性要求、更强的组织纪律性,忠诚干净、担当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