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20多名西藏图书馆读者体验盲人世界

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

2020年05月18日 11:59

中国西藏网讯 当光芒暂时逃离你的生命,当我们完全置身黑暗的环境,会是怎样的感受。5月17日上午,20多名西藏自治区图书馆的读者来到西藏目前唯一一家盲人文化体验馆,感知黑暗。


图为体验活动开始前,西藏自治区图书馆工作人员向读者们介绍体验注意事项 摄影:王媛媛


图为读者们领取眼罩和盲杖准备进入体验馆 摄影:王媛媛

当日是第30个全国助残日。西藏自治区图书馆面向广大读者举办“体验盲人世界 倡导助残风尚”活动,让读者来到西藏咔哒嘎布“与黑暗对话”体验馆,让读者深入体验了“黑暗”世界。

戴上眼罩,手拿盲杖,跟随引领者,次旺多吉跟随10余名读者一起走进了黑暗世界。“黑暗体验后,我更加了解了视障群体。他们虽然看不见,但通过听觉、嗅觉等也能感知这个世界。”次旺多吉同时说,经过这次体验,他也要在生活中尽自己的力量帮助视障人士,给予他们更多关爱。

拉萨与黑暗对话体验馆的引领者次仁曲珍告诉记者,这家盲人文化体验馆是今年开业的。体验馆通过设置图书馆、视听室等环境,让体验者们通过听觉、触觉、嗅觉、味觉代替视觉,可以让大家在90分钟的旅程中,以全新视角感知世界,在黑暗中“看见”更多。

西藏自治区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读者的黑暗体验,激发人们释放更多的温暖与善良,在日常生活中力所能及地帮助视障人士。(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