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阿沛·晋源率队赴雪巴拉姆藏戏艺术团调研

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

2020年05月18日 12:05

本网拉萨5月16日讯(记者 郑璐)14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阿沛·晋源率调研组来到拉萨市城关区雪巴拉姆藏戏艺术团,了解雪巴拉姆藏戏艺术团的发展历程以及八大藏戏传承发展情况,现场观看该团的藏戏节目、《朗萨雯波》等八大藏戏的影像资料,与艺术团工作人员亲切座谈交谈。

雪巴拉姆藏戏艺术团成立于1956年,60多年来,一代代藏戏传承人在此将藏戏作为终身事业,传承发扬藏戏文化,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过程中深受百姓欢迎,产生了较好的社会影响。

调研组指出,通过观看演员们的藏戏表演,感受到大家的精神风貌,以及这些年来藏戏文化的发展变化,对藏戏的未来充满信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雪巴拉姆藏戏艺术团的发展遇到一些困难,希望相关负责人加大帮扶力度,想尽办法帮助大家解决困难。传承藏戏文化责任重大、使命艰巨,希望今后该团继续赴区内外多开展藏戏巡演活动,继续发扬和传播藏戏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