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自治区小微文化企业创新创业服务基地运营良好

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

2019年11月12日 12:54

本网拉萨讯(记者 张尚华 孙文娟)作为我区目前唯一的文化产业“双创”类基地,自治区小微文化企业创新创业服务基地自今年4月落成运营以来,面向全区6000余家文化类企业和5万余名文化产业从业者开展创新创业服务工作,为培育西藏特色文化产业提供重要平台支撑,为西藏小微文化企业“双创”工作树立了典型。

据悉,自西藏自治区小微文化企业创新创业服务基地成立至今,宣传覆盖人数达5000人以上,服务咨询人数超过200人,签订入驻企业16家,区域涉及西藏自治区1个地级市、6个地区,入驻企业以拉萨本土文化创意类企业为主。

相关负责人介绍,基地重点集聚和孵化西藏本土文化类小微企业、创业企业,主要提供政策咨询、财税咨询、法律咨询、工商代办、投融资对接、市场推广等综合性“一站式”服务,集创新创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特色文化类产品展示以及创新创业实训于一体,是自治区文化产品创新创业的重要载体。

同时,为更好推进我区文化产业“双创”工作,服务引导好各类文化企业发展,培育“文创西藏”区域公用品牌,助推西藏特色文化产业新生力量的成长多元化和开放式发展,该服务基地在自治区文化厅的指导下,专门搭建“文创西藏”线上服务平台,开通微信公共号、微博、今日头条,开发“文创西藏”网站服务平台,“线下+线上”双管齐下,为小微文化企业和高校毕业生提供“双创”服务。

今年4月—10月,自治区小微文化企业创新创业服务基地积极对接区内外“双创”资源,开展“双创”交流活动。无论宣传覆盖范围,还是学员反馈,都达到预期效果。现共组织入驻企业参与各类活动、培训及讲座12场,实际参与活动人数114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