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拉萨市第五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净土文化产业组复赛举行

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

2019年08月30日 11:29


本网拉萨讯(记者 鹿丽娟)日前,由团市委、城关区委、城关区政府主办,拉萨市“两创”办、团城关区委员会协办的拉萨市第五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净土文化产业组复赛暨城关区第四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举行。最终,咔哒嘎布盲人文化发展责任有限公司选手达琼以92.46分的成绩夺得第一名。

团拉萨市委副书记慈仁德吉介绍说:“大赛决赛的举办,为拉萨市更多青年搭建一个实现人生出彩的舞台。希望广大青年创客注重顺势而为,注重生态环保,倡导低碳生活,发展循环经济,提供更多有利于空气清新、饮水干净、食品安全、环境优美的产品和服务,成为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和幸福家园的建设者。”

据了解,达琼代表咔哒嘎布盲人文化发展责任有限公司的“交换光明”项目,是进入城关区第四届青创赛决赛的18个项目之一。“交换光明”主要是以明眼人体验盲人的生活为主旨,通过在“交换光明”体验馆中的黑暗环境,利用各种盲用产品和电子设备等,让明眼人真正体验和感悟盲人的生活,从而了解盲人,尊重盲人。

在该公司选手达琼路演结束后,评委老师拉毛草迅速给出了92.8分。对此,拉毛草说:“之前,我就对达琼的这个公益性项目有所了解,觉得‘交换光明’项目不错。另外,他的市场分析做得也挺好的,残障人士是个亟须社会关注的群体,所以就给了他92.8分。总的来看,其他选手们创业的精神可嘉,他们的产品,包括奶茶、藏辣椒等也逐步完善。”

此次大赛,达琼最后得分为92.46分,成为本次大赛冠军;西藏哈呼娱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选手江村平措以91.92分屈居亚军;拉萨波玛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李傲然以91.26分获得第三名。

团城关区委副书记王玉珍介绍说:“从总体看,经过深度训练,创业选手们的总体表现和表达能力等各方面都得到了提升,在把这次大赛办好办成功的同时,我们希望为新手创业者做一个示范引领,同时我们也会为选手们提供更多更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