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山南市扎囊县氆氇文化节今日开幕

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

2019年09月06日 11:14

商报讯(记者 次吉)9月4日,记者从山南市扎囊县委宣传部获悉,2019·西藏“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扎囊氆氇文化节9月6日开幕。

演出以“同庆丰收节·共祝祖国好”为主线,以我区各地农牧民群众对党的感恩之情和对祖国的赤子之心为情感抒发起点,充分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特别是西藏民主改革60年以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表达西藏各族人民对伟大祖国的深情祝福。

当日,将举办农畜产品及民族手工业商贸交易会;参观各县(区)农畜产品、土特产、民族手工业产品;开展山南市2019年度粮食主产县“我最喜爱的青稞品种”评选活动;现场观摩秋收打麦场;举行山南市第一届“最美雅砻牛”评选活动。同时举行拔河比赛、打牛角比赛、抱石头比赛、押加比赛等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启动仪式。

此次文化节期间还将举办物资交流会,旨在充分利用2019·西藏“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扎囊氆氇文化节藏戏表演及展示农畜产品、民族手工业等特色农牧业产品,从而推广扎囊县特色资源、特色产业。

扎囊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好2019·西藏“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扎囊氆氇文化节,可以充分展示农村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展示扎囊县农牧民的伟大创造,展现乡村振兴的美好前景,凝聚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