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西藏自治区文化厅与重庆市志办召开文艺志援藏工作对接座谈会

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

2019年03月13日 12:57

 近日,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副厅长张治中一行在重庆市志办综合处处长刘明海同志的陪同下,到万州区地方志办公室召开地方志援藏工作座谈会。双方就各自的情况进行了交流,达成共识,并着手推进下一步合作计划。

张治中代表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对重庆市志办和万州区志办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西藏特殊的区情,特别强调要严把历史观、宗教观、民族观,重点要突出和平解放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西藏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重大成就。他表示:一是尽快落实《文艺志》总撰稿人,全面负责与万州区志办的对接工作;二是组织西藏民族艺术研究所后方工作人员尽快补充缺失的材料。

刘明海首先传达了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及市志办援藏工作的总体要求,并强调以下几点:一是严守纪律。志书是官书,特别是《西藏文化艺术志》,对西藏意识形态工作有着引领作用,要严格遵循中央关于民族问题的指示精神。二是提高志书质量。要本着对西藏历史负责,对西藏人民负责,对党中央负责的态度,积极开展工作,打造精品良志,要写出重庆的水平,圆满完成协助编纂《西藏文化艺术志》的援藏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