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务院信息

广东文旅、公安、通管部门通力合作助万家网服企业渡难关

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

2020年05月16日 11:54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广东省上网服务场所自今年1月24日起全部暂停营业,至今已近四个月,这些上网服务行业基本为小微企业或私营小业主,风险承受能力较差,生存压力日增。为帮扶上网服务行业渡过难关,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公安厅、省通信管理局主动配合协作,联合研究制定减免网络安全费用和部分宽带费用的具体措施,为上网服务行业解决燃眉之急。

网络安全费用减免方面,经会商协调,负责该省“网吧”网络安全维护的相关单位主动提出,将不收取受疫情影响停业期间的网络安全维护费用;已收取的,将相应延长免费时间。目前,该省在册上网服务场所10292家,每家每年需缴纳网络安全费500至2880元不等。此次减免,将为该省“网吧”至少减负约500万元。

部分宽带费用减免方面,经征询广东电信、广东移动、广东联通3家基础电信企业意见,对疫情期间已申请报停专线的“网吧”经营者,按双方协议予以相应费用免除;对未申请报停但实际未开展业务的,“网吧”经营者可向当地基础电信企业申请补办相关手续,核实后酌情予以费用减免。各地市基础电信企业可因地制宜、按企施策,在政策范围内给予相应优惠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