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务院信息

第三届中医药文化大会将于9月举行

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

2019年07月08日 11:24

7月6日,第三届中医药文化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会上宣布,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国中药协会、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等十大行业团体与邢台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医药文化大会将于9月20至23日在河北邢台内丘举行。

据悉,第三届中医药文化大会由第三届中医药文化大会、2019中国(邢台)中医药大健康博览会、扁鹊文化节三部分构成,并以“再现扁鹊精神,坚定中医信仰,凝聚文化力量,助推产业发展”为主题,传承中医药发展。

发布会上,中医药文化大会执行主席刘峻杰表示,第三届中医药文化大会将重视中医药文化事业与大健康产业的发展,提高阵容规格及跨界整合力度,帮助内丘和邢台市做好中医药文化产业发展思路。同时,将通过大会平台开展招商引资活动,促进相关产业项目落地。

中国药膳研究会会长杨锐表示,在数千年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背后,蕴含着深厚的中医药文化积淀,通过发掘、擦亮这块品牌,可以进一步发挥医祖文化软实力的优势。

河北邢台副市长邓素雪介绍,近年来,邢台市委、市政府把加快发展中医药事业摆在重要位置,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确定了中医药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促进中医药文化建设蓬勃开展。

河北邢台内丘县长杨辉表示,内丘县是华夏中医鼻祖——扁鹊行医的神圣故地,作为扁鹊中医药文化的发祥地,是传承教育基地以及古典中医科学成果展示宣传的窗口。继成功申办第三届中医药文化大会后,内丘县为大会的筹备作了充分准备。

据了解,中医药文化大会已举办两届。首届中医药文化大会”于2017年12月在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深圳市召开;“第二届中医药文化大会”于2018年10月在江西抚州市举办;第三届中医药文化大会将于河北邢台内丘举办。(张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