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掠影

林芝市图书馆参与承办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市公共图书馆联合体大会

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

2020年08月10日 09:53

2005年8月,习近平同志在考察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时,首次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值此“两山”理念提出15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推动生态文明示范市建设成果重要文献信息资源的收集、整理、保存、丰富和弘扬,2020年初,由湖州市图书馆发起,联合林芝市图书馆在内的全国22家公共图书馆,共同筹建“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市公共图书馆联合体”,这项工作得到了中国图书馆学会及全国各兄弟馆的大力支持。

经中国图书馆学会批准,主题为“阅读·美丽中国”联合体大会于8月5日至8月7日在浙江省湖州市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图书馆学会、中共湖州市委宣传部、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由林芝市图书馆在内的全国22家生态文明示范市公共图书馆承办。

林芝市图书馆作为联合体之一,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参加了生态文明示范市建设成果摄影展,由中共林芝市委员会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扎西洛布无偿提供的八幅林芝自然风景照参展。将“人间净地·醉美林芝”宣传到了全国。

会上22家公共图书馆商讨通过了《联合体章程》,并签署了《湖州共识》。大家秉持“合作共建,互惠共享,协同发展,聚焦生态文明建设,优化信息服务平台”的宗旨,共同推动联合体工作向纵深发展。

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市公共图书馆联合体的成立,将不断凝聚起图书馆业界力量,激活全国生态文化的联合联动作用,使“两山”理念研究实践成果和生态文明思想更好地走向大众,增强全民生态文明素养,为深入践行“两山”理念打造图书馆的实践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