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掠影

林芝市县(区)艺术团、行政村文艺演出队骨干培训班开班

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

2020年05月26日 11:59

为加快推进行政村文艺演出队组建工作,以点带面提高行政村文艺演出队业务能力。525日上午,林芝市县(区)艺术团、行政村文艺演出队骨干培训班开班。

开展此次培训,是推动基层文艺发展、巩固基层文化阵地、培训文化骨干的有力抓手,是推进村级行政文艺队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的重要举措。培训将分两批次进行,共计培训学员42人,培训为期25天。其中,各县(区)分别选派6名学员(各县区艺术团2名,行政村文艺演出队4名)。培训内容包含舞蹈编排、舞蹈形体、民间舞课、广场舞、声乐课等。

培训要求,各参训学员要严格要求自我,自觉服从管理,遵守培训纪律,树立良好的学风。加强沟通交流,培养团队精神。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深刻认识基层文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培训结束后,主动加强实践转化,把所学的运用到发展基层文艺工作中。

下一阶段,林芝市文广局将积极组织市民族艺术团、群众艺术团及各县(区)艺术团文艺骨干,深入各村级文艺演出队进村业务辅导,同时通过组织各类文艺演出、歌舞比赛、曲艺演出等活动,激发行政村文艺演出队活力,进一步推动我市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工作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