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掠影

巴宜区文旅局着力筹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迎工布新年农牧民歌舞比赛

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

2019年10月29日 09:56

“工布新年”是中国最早的新年,现已具有700多年的历史,为了进一步弘扬优秀文化,活跃民族节庆活动,使巴宜区农牧民群众过上一个平安喜乐的工布新年,在巴宜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下,近期,巴宜区文旅局着力牵头筹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迎工布新年农牧民歌舞比赛相关事宜。

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当下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制定了既突显丰富人文风情,展现深厚文化遗产,又提升群众参与度的节庆活动方案。

二是根据节庆风格“金色家园·吉祥工布”的定位,为了达到民俗风情与我区自然风光结合,最大程度扩大观众容量,群众参与度进一步提升等要求,由文旅局艺术专业设计人员进行舞美设计。

三是专门成立节目编排督导组,前往四镇三乡及街道办了解察看参赛节目编排工作,并由巴宜区艺术团“分演员、派任务”的形式对四镇三乡及街道办的参赛节目进行指导编排,进一步提高节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