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掠影

传承红色记忆 践行初心使命——林芝市文广局开展参观国防教育基地暨送文化下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

2019年10月29日 05:44

为进一步丰富林芝市文广系统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推进文化惠民活动开展。10月26日,林芝市文广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孟存军带领文广系统党员干部赴朗县金东乡,开展参观国防教育基地暨送文化下乡主题教育活动。

送文化下基层,精彩活动暖人心。活动当天,金东乡周边群众早早就聚集到了文化广场,期待着活动的正式开始。演员们激情洋溢,带着对金东乡农牧民群众的祝福,倾情唱响了《家乡》、《林芝桃花香》、《不忘初心》、《祝福西藏》等一首首群众耳熟能详的歌曲,热情演绎了《玄子》、《堆谐》等欢快明朗的舞蹈,赢得了群众阵阵掌声,为恬静乡镇增添了文化活力,为农牧民群众带来了欢声笑语!

市群众艺术馆现场为群众书写了藏汉双语书法和绘画作品。群众对文化产品的渴求,激发了老师创作热情,挥毫泼墨间,把一幅幅作品赠予当地群众。

市文广局给群众赠送了“西藏笑星之王”土登相声集、各类林芝歌舞光碟;市图书馆赠送了400余册价值约6000余元的期刊;市新华书店给大家带去了价值6000余元的藏文书籍等内容丰富的文化产品。

送文化进基层活动结束后,市文广系统干部职工在金东乡主题办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有序参观了金东乡国门教育讲习所。

“金东乡作为朗县边境乡,利用丰富的爱国主义教育、革命思想教育优势,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先治边 治边先稳藏”重要论述,为全县甚至全市人民提供了爱党爱国教育培训基地,切实筑牢守土有责、爱国固边的革命意识……”听着讲解员的讲解,党员同志们先后走进了光辉历程、国防教育、党的光荣传统3个展厅。

波澜壮阔的时代征程、先进人物的典型事迹、感人肺腑的点滴细节、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使全体党员心灵受到震撼,精神得到洗礼,党性得以锤炼,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在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中为广大群众立好标杆、树好榜样,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西藏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