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动态

林芝各县(区)文物部门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

2022年12月09日 03:53

林芝各县(区)文物部门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12月5日,我市各县(区)文物部门积极参加以2022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开展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本次现场宣传活动以“保护文物,利在千秋”为主题,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重点宣传《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西藏自治区文物保护条例》等与文物工作、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重点介绍了辖区内文物资源的地位、文物法律法规体系、文物保护成果和文物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提升了社会对保护文物的重要意义的理解。通过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发放材料、答疑解惑等形式,图文并茂地向群众介绍了宪法和文物保护的重要地位,帮助群众树立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思想观念,取得了良好的普法效果。


    活动采取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板,以及发放各种宣传资料53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50多人次。此次普法宣传,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和熟悉了有关法律法规,激发了广大群众学法、用法、守法和保护文物的积极性。前来咨询的群众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使他们增长了知识、清除了法律盲点,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不断提升群众的法治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