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动态

林芝市图书馆“格桑花开”亲子课堂第二期“探秘揭秘”科学小实验开课

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

2022年07月17日 04:10

2022年7月16日下午,林芝市图书馆“格桑花开”亲子课堂第二期以“探秘揭秘”为主题的科学小实验在林芝市图书馆动漫室开课。活动吸引3-10岁小朋友及家长20余个家庭40余人参加。课堂上老师、家长、小朋友们积极互动,全身心投入到探秘揭秘小实验的活动中,大家对各种实验充满了兴趣。

课堂伊始,老师向学生介绍了科学实验所需的4个步骤,让孩子们养成规范实验流程的习惯,其后,孩子们根据已准备好的材料推理实验主题和内容,小朋友们自主动手操作,通过一个个有趣的科学现象,跟随着老师的引导一步步揭开现象原理的神秘面纱。实验“不会溢出的水”和“有力量的扑克牌”让小朋友知道水和水之间是有黏性的,水和水“牵起手”也能爆发无穷的力量;小朋友们通过实验“自动行驶的小船”明白了水的张力比洗洁精的张力小,从而造成了张力差,导致“小船”能“自动行驶”。

“探秘揭秘”小实验的开展,旨在让孩子们能够在各种实验中了解科学知识,进一步培养他们的科学兴趣、动手能力。同时,家长和孩子一起参与实验,也是促进家庭和谐的渠道之一。本期活动的老师均来之林芝西部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