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动态

林芝市群众艺术馆全面开展基层全民艺术普及系列活动之县(区)艺术团舞蹈编导培训班结业

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

2022年05月30日 06:09

林芝市群众艺术馆全面开展基层全民艺术普及系列活动之县(区)艺术团舞蹈编导培训班结业

5月27日下午,林芝市群众艺术馆全面开展基层全民艺术普及系列活动之县(区)艺术团舞蹈编导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市民族艺术团排练厅举办。市文广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朱军社出席并讲话,市群艺馆馆长聪吉主持,市文广局四级调研员刘海英,培训班老师、学员,市群众艺术馆、市民族艺术团全体干部职工约60余人参加。

朱军社同志指出,文化是涵养民族精神力量的重要源泉,也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坚实根基,此次培训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工作的重要论述,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组织的一次重要培训。是加快文艺创作,繁荣林芝文化文艺事业的重要举措。培训班学习时间虽然不长,但学习内容丰富、课程设置合理,活动组织周密,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使大家收获了知识、开阔了眼界,增强了才干。他希望全体学员要把学习成果带到工作、生活中去,深入到文艺实践中去,发挥传帮带作用,当好“小教员”,不断取得新的更大进步,为推进全市群众文化和全民艺术普及推广作出自己更大的贡献。

结业典礼上,学员在老师的组织下,进行了结业汇报,群独舞、双人舞轮番上演,美轮美奂,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活动最后还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自2022年5月21日开班,为期7天,期间安排了舞蹈剧目分析和编导理论、舞蹈创作实习等课程,学员均来自县(区)艺术团。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全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培养文化艺术骨干,提高县(区)艺术团体舞蹈创编水平,培育具有编排能力和创新理念的舞蹈编导高端人才,不断提升县(区)艺术团整体素质能力,为建设全区改革开放先行区贡献文艺力量。